跳到主要內容區

總務處簡介

        總務處秉持著行政支援教學的理念,為全體教職員生提供各項教學設施、水電、宿舍之修繕維護,及資材、文書、收發等服務。基本的要求:讓全校師生於日常生活均能無虞匱乏。在現有完成的各項基礎下,以「好品質」及「高效率」的自我要求持續改善,並提供最佳的校園學習與生活環境,讓外界的教育資源綿延挹注於明志校園。由於本校採全體住校制度,全體教職員生在學期間教學生活所必需之後勤支援為總務處業務重點,因此「食、e、住、行」為服務主軸,提供:物美價廉之購物與伙食環境(食)、行政作業系統電腦化管理(e)、安全舒適之校園環境(住)、關懷與便捷之交通服務(行)等服務,並在各項設施上營造溫馨精緻校園環境。

        為提升行政服務品質,持續改善機制,透過訂定目標、制訂相關規章辦法,提供各項行政服務,並實施自主檢查、工程檢驗、督導稽核等方式檢討改進,再藉由總務會議、總務環安相關委員會議、行政會議等監督持續改善。